“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泰安校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9-12-11

  • 浏览量:

129日,泰安校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到会指导并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传玺主持。

校区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等规定的内容,跟进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传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对个人事项报告情况、组织约谈函询、问责等情况逐一作了说明。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敢于直指问题不足、不留情面。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听取意见,表示虚心接受,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少鹏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培智、学以陶情、学以修身,在学习实践中历练自己,把学习理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实际本领,真正成为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二要以问题为“靶向”,瞄准影响和制约校区发展以及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施策,精准发力,力求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案和举措,推动校区又好又快发展;三要勇于担当,固守本职工作,要从政治的、历史的高度重新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担当,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爱岗位,牢记使命勇担当;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和约束力,要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刚性约束力。(文:周广文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机电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