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任叶笛:深植厚壤,头顶星空
  • 发布时间:2023-05-24

  • 浏览量:

个人简介:任叶笛,女,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财经学院电子商务2019级2班学生。曾多次荣获山东科技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曾获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等奖项。现已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

“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任叶笛深知大学是思想进步的重要时期,于是在入学初,她端正入党动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期间,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任叶笛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基础知识,秉持着“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前行,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后,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党组织的监督。

扎根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任叶笛清晰地意识到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和自主性,因而她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与其他同学互相探讨、共同进步,每一门课程她都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学习时间。入学以来,任叶笛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列,多次获得校级一、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任叶笛利用课余时间每天进行英语学习打卡,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并以高分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同时,她还通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来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经过几年的坚持与努力,顺利拿到了新媒体营销师、评茶员证书。在科创竞赛方面,任叶笛也一直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三年多来,她共计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暨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若干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发表专业论文数篇。多次的科创比赛经历,令她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同时也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社交圈,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从而提高了自身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

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驾言各勇往,实践仍精思”。实践是走向社会的桥梁,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仅仅靠埋头于书本知识是不可能实现的,志愿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任叶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光与热。2020年1月初,作为大一新生的她在肥城市王瓜店中心医院导医处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医生引导不熟悉医院环境的病人找到对应科室;2020年8月,她参与了绿色地球志愿者联盟活动,积极传递环保理念;2021年7月,她又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到济南进行实地调研,探寻红色印记,此次实践获得了山东科技大学二〇二一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这些活动使任叶笛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不仅增强了她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使任叶笛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一山更比一山高”,理解了什么叫“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也坚定了她将“深植厚壤,头顶星空”作为人生信条的理念——“深植厚壤”彰显的是时代青年的本分扎实,“头顶星空”昭示的则是明日栋梁的赤诚情怀。一路走来,成绩已是过去,荣誉是鞭策也是激励,相信在未来的旅途中,任叶笛也会将实力与自信当作前进的源动力,继续朝着既定目标前行,用青春描绘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人生的绝美华章。


上一篇:【桃李芬芳】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 ——记学校十佳班级、智能装备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20-2班 下一篇:【桃李芬芳】李麦:守静向阳 何惧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