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李麦:守静向阳 何惧路长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浏览量:

个人简介李麦,女,汉族,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现任会计学2019级1班团支部书记,财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曾任2020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多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先后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及“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及校级以上奖项30余项,发表论文三篇。现已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硕士研究生。

保持初心坚守决心

保持初心、坚守决心是李麦做一切选择的原则和底气。这份原则和底气来自对中国共产党高度的拥护和热爱。李麦同学在思想上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入学伊始,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1年5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一直以来,她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初心。而且在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认知,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

学习之巧勤学善思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只有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成为未来社会的应用型人才。没有比别人聪明那就比别人更努力,李麦在大学的学习中,始终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勤于思考,及时完成作业,及时复习。当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认真向老师请教,虚心向同学请教。因此,学习成绩一直位于专业前列。李麦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不断丰富各项资格技能,一次性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初级会计资格证、普通话证等考试。

实践之魂行万里路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李麦同学认为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学术比赛,积累自身经验,培养兴趣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大学以来,曾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国家二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二等奖、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二等奖、“外教社ž词达人杯”山东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这些比赛带给她的不仅是奖项本身,更多是对她努力付出的肯定以及提升方向的参考。

行以致远干在实处

林肯说过:“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你才能磨炼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在大一担任学习委员期间,李麦同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及时收取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课程日常学习任务,将同学们对于本课程学习的具体情况反映给老师,方便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具体情况开展今后教学任务。大二伊始,她报名竞选了新生助理辅导员并成功通过面试考核,成为了2020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在一年的助理时间里,她给学弟学妹传授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帮助他们度过从高中进入大学的过渡期。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及时完成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成为了班级同学和辅导员老师之间沟通的纽带。通过召开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凝聚班级力量,增加班级同学感情,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这是李麦常常用来激励自己的座右铭,机会和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能从容地把握机会。李麦认为,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不断坚持和积累,才能引起质变,而路就在脚下,唯有坚持才能抵达。


上一篇:【桃李芬芳】任叶笛:深植厚壤,头顶星空 下一篇:【桃李芬芳】张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