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齐心携手奋斗路,愿以勤学付韶华——1#321“明星”宿舍纪实
  • 发布时间:2021-05-26

  • 浏览量:

五人考研上岸,一人公司签约。当一张张红艳的通知书飞入寝室,一声声爽朗的笑语回响校园,1#321宿舍喜报频传、满堂皆彩。其中,翟大虎、王晓龙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侯少杰杨春宇、任德政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付洪豪与中建八局成功签约。

山重水复,做好抉择是关键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程,那么当千帆尽,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景“虽然不同的道路有不同的风景,但相信不同道路上的我们都有着光明的未来。”选择就业的付洪豪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如今回想起那段在考研与就业间彷徨无措的时光,选择考研的翟大虎仍然感慨万千“人生处处是选择,选择有时会大于努力。期间我们咨询了多位学长学姐,翻阅了堆积成山的资料,听了数不清的指导讲座,宿舍内进行了无数次关于未来规划的彻夜长谈,最终我们结合辅导员老师给出的建议做出了不同的决定,开始了不同的长征。

浪涌风腾,六人同心携手行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备战考研的五人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共同走过了一段难熬又难忘的岁月,他们常常会因为一道难题而从教室讨论到寝室,从微寒初晨研究到漫漫深夜,他们会相互借鉴学习方法,相互推荐考研网课,有任何学习资料都会在宿舍群里共享;会相互提问单词、公式、概念,互相查缺补漏。“我们常会用开玩笑的语气来给对方讲题,既能加深印象,又能给苦闷的备考平添几分趣味。在常人眼中枯燥的生活,我们看来却是清风徐徐”。

紧张的备考生活让打理寝室的时间不断被压缩,望着其余五人披星戴月、疲惫不堪的身影,成功签约公司的付洪豪主动承担起了打扫卫生的任务,“深夜归来,或许能够让他们在整洁干净的寝室环境中躺一躺,便是对身体最好的犒劳与慰藉吧”,面对记者,付洪豪这样说道。另外,在食堂勤工俭学岗位兼职时,他还会为忙于复习、无暇买饭的舍友打回一份热气升腾的饭菜、一碗暖人心脾的米粥,而当付洪豪过生日时,其他舍友也会悄悄为他制造惊喜、送上礼物和祝福。

柳暗花明,终见云开月明时

一重山水一重关,六人携手跋涉,守得春暖花开。喜报传来后,他们开始积极分享各自的经验。

“效率是学习的灵魂,衡量考研准备好坏的从来不是时间,而是在有效时间学到充分的知识题海战术不是万能良药,适合自己的备考策略和学习方法才是考研路上挥荆斩棘最好的武器翟大虎这样说道。

王晓龙由衷感慨“学习环境十分重要,周围人的学习积极性能够极大的影响自己的学习积极性。”

“选择很重要,你的选择关系到要付出多大的努力,要尽早明确一个考研的目标院校,争取利益最优化。”任德政这样说。

成功签约的付洪豪也晒出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不要着急签约,要多看几家公司,横向到手工资、工作环境、年终奖等待遇后再做出最终选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321宿舍用行动诠释拼搏与奋斗的底色。纵使山高不见云,纵使水深不见底,纵使鸿沟无边际,他们依旧能跨越困难、飞跃极限。相信321宿舍将会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笃行致远,搭乘青春的船,扬起梦想的帆,划着激昂的桨,驶向璀璨的远方。(文|图:资源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篇:【桃李芬芳】董硕:决定410分的选择 下一篇:【桃李芬芳】刘晓玲:科研绘梦 奔竞不息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