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岱下学术讲坛第8期:数字建筑驱动智能建造人才培养
  • 发布时间:2023-06-02

  • 浏览量:

5月31日,资源学院在二号楼201会议室举办数字建筑驱动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实践研讨会,广联达数字教育事业部高级工程师康博主讲,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康博首先介绍了广联达公司的发展状况、业务布局、科技研发能力,阐述了建筑行业的宏观经济状况、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建筑行业的转型发展,从行业生产方式升级、市场体制机制变革、组织模式创新、行业的国际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康博指出,建筑行业实现转型改革,要顺应国家发展及教育政策,完善智能建造政策产业体系,健全市场运行体制和政府监管机制,顺应数字化、一体化、工业化发展潮流。他希望同学们根据个人特长,找准自身就业方向,在注重培养数字化能力基础上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建筑专业数字化和数字人才培养的理解,有助于学院持续开拓专业人才培养新思路、新路径,提升学院数字化建筑人才培养质量。(文:张莹  图:刘娜毓)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财经学院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