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积极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
  • 发布时间:2022-10-05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9月29日晚,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积极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本次节目特邀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报告的主题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报告中,杜泽逊教授将以古代典籍为舟,带大家一起畅游华夏文明之河,感受国学经典里蕴藏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民族智慧,以及其跨越时间的非凡力量。通过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由来及历史,同学们备受精神鼓舞。行政管理20191班闫琴感慨道:“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其中的价值内涵,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深厚文化根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公共课教学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提升学习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积极性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昂扬的精神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文/图:张思恬)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模拟矿井 下一篇:飞扬少年情——财经学院排球联赛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