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赴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8-17

  • 浏览量:

7月24日,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志愿者实践团队赴聊城市阳谷县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鲁西星火、大型群雕”“近代风云、激荡齐鲁”“思想觉醒、寻求真理”“鲁西建党、星火燎原”等九个篇章陈列。漫步馆内,团队成员认真浏览着馆内陈列的珍贵史料和文物,从鲁西第一个党支部创建者杨耕心使用的一桌一椅中,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山东省第一次农民武装起义坡里的故事中,从中共九都杨支部建立的艰难历程中,品读鲁西人民投身革命、奋斗终身的伟大篇章,感悟民族英雄探索革命道路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聆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生命谱写的一曲曲英雄赞歌。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宋佳瑞表示:“鲁西大地人杰地灵,苍茫秀丽。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激荡风云,多少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血洒沃土。重温过去,我们心情激荡,使命愈坚;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信心满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文|图:资源学院实践团队)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赴曲阜孔府参观学习 下一篇:【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支教将欲行,满腔热血报国情(一)——智能装备学院“嵙娃子”实践团队赴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上塔市镇亚林学校进行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