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支教将欲行,满腔热血报国情(一)——智能装备学院“嵙娃子”实践团队赴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上塔市镇亚林学校进行支教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8-17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0日-8月2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嵙娃子”实践团队赴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上塔市镇亚林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7月11日,“嵙娃子”实践团队抵达亚林学校。实践团队成员通过询问当地教师、查阅学生资料等一系列措施了解当地孩子的学习情况,为下一步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准备重要的方向引导。

图为亚林学校门前石碑

7月13日,实践团队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共集合起一至六年级学生共计153人,在讲述课本内容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有关爱国主义教育、生理卫生知识和诗文朗诵的拓展课程教学。
      实践团队成员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思想,活动开始前期通过爱心义卖的方式筹集资金,为当地孩子购买了手表、书包、本子等一系列学习用具,在力保教学质量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引导孩子们培养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

实践团队成员正在进行爱心义卖

孩子们戴着实践团队成员们通过爱心义卖购买的手表

通过对当地地理环境的走访调查,实践队员们发现当地湖泊、河流较多,一旦经历暴雨天气,水位会迅速上涨。为保障当地孩子的生命安全,提高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实践团队成员积极与上塔市镇镇政府联系,携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受到了孩子家长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实践团队成员正在召开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

实践团队成员与政府人员一同下户宣传防溺水问题

在支教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辈的殷殷嘱托,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在青春的道路上留下了特别的印记,从而更加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文:齐硕 张荣雪 图:刘婉君 祝仕阳 钟玉莉)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赴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暑假社会实践】财经学院学子“三下乡”: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