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筑梦青马,不负韶华——智能装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完成
  • 发布时间:2022-07-10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5月13日,智能装备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团委书记谢清勇,团委副书记周立志、曹园及全体辅导员担任主讲人。
      本次培训班历时6周,采取全体辅导员集中授课、团员青年个人自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各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青团团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理论内容,全方位提升了共青团干部的知识水平和思想认识,并通过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积极交流个人感悟与理解,加深自己的理解。
      团委书记谢清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他衷心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通过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辅导员李明蔚表示奋斗新征程,启航新时代。同学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重要论述,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奋斗之姿勇往直前,助力中国梦,阔步向未来!
      电科19-2班团支书夏一翀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共青团干部,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心聚力为学校、学院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训,多次开展相应的主题培训以及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此次青马工程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智能装备学院团员青年对思想政治的认同,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夯实了精神基础。(文:李梦琪 张泓南 图:智能装备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