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06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怀与民族责任感,10月5日,财经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恶劣情况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生动的再现了中国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影片中很多情节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在影片中,毛主席在谈到这场战争的重要意义时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梅生在战争的空隙,看着女儿的照片,对战友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还有让敌人都肃然起敬,看了让人潸然泪下的冰雕连……团委书记王衍国表示,《长津湖》一片所展现的震撼剧情是革命先驱用生命书写的厚重历史,同学们要珍视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奋进的学习态度回报先烈的伟大奉献。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正是因为先辈的这种英勇不屈的精神,才换来了如今大家的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肩负起祖国的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文:卢立秀 图:张旭阳 刘思雨)

2C1DA

 

上一篇:跃动青春,热血激昂—资源学院班级篮球赛火热开赛 下一篇:资源学院举办“风雨七十载,校史我来说”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