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四)——刘纪敏为2021级研究生上 “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浏览量:

910日,智能装备学院于东校园1号楼报告厅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由学院院长刘纪敏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刘纪敏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保质保量完成硕士学业而努力”为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研途求学的目标使命。刘纪敏从党的发展历程中带领同学们找寻求学问道的初心使命,并勉励新生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一是要参悟“学之重、学之责、学之慎、学之道、学之法、学之本”六点求学本质,摆脱懈怠感、焦虑感、浮躁感、挫败感、无力感,不做精神的漂泊者。二是要树立正确的研究观与方法论,明确读研目的,平衡学术实践和日常生活的关系,成长为会学习、爱学习的学术研究者。三是要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质量,学会逆向思维和辩证思维,抓住研究创新点,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严禁造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刘纪敏送给同学们“乐于学习、换位思考、方法得当、方向正确、目标明确”的发展期望,以此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求学问道,在研究生阶段踏实走好每一步,在科大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文/图:孙胜奥)

15202

BEE6

1A89E


上一篇:财经学院举办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班仪式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召开第一次部长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