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 发布时间:2021-09-07

  • 浏览量: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96日,智能装备学院新生辅导员韩晓旭、孙丽、李明蔚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首先向新生介绍了智能装备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特色,以加深2021级新生对我院的了解。其次,辅导员提出,2021年是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加强个人政治素养。最后,辅导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下,注意个人卫生,掌握发热处理流程,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山科人,做到早餐不带入教学区,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仪容仪表端正大方;三是鼓励新生珍惜时间,尽快融入学校,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氛围,产生学院归属感;四是要求学生以学为本,做好新学期的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超越自我。
       此次班会的召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推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新生初步了解学校情况和大学生活,对自己所学专业有进一步的认识,为接下来军训和学习生活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李颖 李梦琪 图:王一鸣)

 

上一篇:财经学院2021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不惧风雨 下一篇:【军训磨意志,汗水筑青春】资源学院新生军训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