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 发布时间:2021-09-01

  • 浏览量:

831日,智能装备学院在东校园四号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刘纪敏传达了学校和校区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了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两件大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成效,有些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提升。坚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学习制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学院获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建设立项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团队党支部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二是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新突破。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1门,获批国家自然基金支持课题2项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得省级奖项113项,国家级奖项58项。三是破解“急难愁盼”问题有了新进展。下大力气整治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新建信号与通讯实验室,解决了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两个专业3门课程的实验;学院拟建设的一批“导师+研究生联合工作室进展顺利;山东省工业测控中心和过控专业的热工实验室已立项待建;成功举办智能装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6.38%下半年,学院将在全面落实2021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教育改革新形势,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出台、学校“五大基地”(泰安)建设和学院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加强与校友的互动,找准发力点,搭建学科建设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深入开展绿色智能能源装备研发。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践行新时代教师使命。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教育,善于从学生健康成长的角度抓教育,胸怀“国之大者”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各项工作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要注意实习、实训过程中的安全,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牢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三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当前,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要善于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已有基础,精心凝练、快速行动,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在学术上取得更大成就。四要坚持锻炼、按时作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会议还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文:孙胜奥 图:张泓南)


上一篇:资源学院开展新生宿舍用品上床工作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