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辅导员宣讲系列活动四
  • 发布时间:2021-06-06

  • 浏览量:

6月3日,资源学院在3#403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辅导员宣讲系列活动四。学院团委辅导员尹发利为学生讲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党课。

会上,尹发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篇目,动情讲述了在实现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建设大潮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与标志性事件。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深远意义。他强调,百年党史是鲜活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后,他对与会学生提出三点党史学习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成果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力求学出政治能力、学出理论素养、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对照反思。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踏石有痕、弓满弦紧的姿态建功新时代。(文:王彦博)


上一篇:资源学院“爱心树”益教课堂组织开展 “我来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在第八届“微书评”系列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