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法学专业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1-05-28

  • 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法学专业交流会在模拟法庭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山东金长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程然、律师李蓬担任主讲人,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大学生就业风险防范。会议伊始,李蓬针对同学们应聘时应注意的风险提出以下几点:一、看清招聘条件,明确工作岗位的相关事项;二、招聘单位应当如实履行告知义务,劳动合同相关信息;三、对于单位材料等进行书面确认;四、未明确录用条件,试用期内以不符合录用条件解除违法。随后,李蓬结合劳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从试用期、约定违约金、劳动合同解除的相关条款、毕业前实习的用工关系四方面为同学们讲解签订与解除劳动合同的风险。最后,程然与同学们密切互动,了解与会同学现阶段对就业前景的关注点,并对律师职业和律师使命进行系统介绍。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有了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激励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法律能力和法律素养,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刘文璐)

上一篇:【桃李芬芳】董硕:决定410分的选择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