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考研专访】走过荆棘,终见繁华--财经学院金融17级3班考研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1-05-19

  • 浏览量:

近日,2021年考研录取工作落下帷幕,考研捷报传,桃李竞芬芳,财经学院金融17级3班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喜获佳绩。据悉,金融17级3班共有34名同学共有27人考研,其中12人被录取,录取率高达44.44%。其中,王宜飞推免至山东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研究生,陈率真考取武汉大学健康经济学专业,王海诺考取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李慕紫考取华北电力大学金融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等。

燃烧青春,上下求索

学院对金融17级3班部分同学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既要完成线上课程任务,又要按计划开展自己的基础阶段学习,挑战重重,但班级同学相互监督、相互帮助,每周在班级群里发自己的学习计划、分享学习心得,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到了冲刺阶段,同学们在休息时间相互分享经验、讨论难题有效缓解了焦虑心理,不仅让枯燥紧张的备考时光平添了一些趣味,更感受到了对方的勇气和毅力从而激发了各自的潜力。除此之外,临考前老师们鼓励和关怀,让同学们彻底放下了包袱,轻松从容地走向考场。考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我们金融17级3班师生共同的战斗,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考研也变成了一件很温暖的事。王宜飞感慨道。

励志笃行,奋勇拼搏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校园角落朗朗读书声,自习室里迟迟不肯熄灭的灯光都见证着金融17级3班同学们的努力与拼搏。陈率真讲到:“考研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我们却斗志昂扬,每天清晨,我们总是去鹰湖周围背书,清新的空气激发出我们的活力,我们满腔热血地投入到学习中晚上,有同学选择在窗边背书,因为秋冬的夜晚气温较低,窗外吹进来的冷风能让我们保持头脑清醒,为的是多背一页书、多做一道题。

当问到对于考研最大的感悟时,李慕紫的一席话便是对考研意义的最好诠释。她说道:考研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会把自己的考研经历铭记在心里,记住那个曾经为梦想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自己,记住那个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班集体,记住那些默默奉献、无微不至的老师们,在未来也许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想起这些,我们便会重拾自信、重燃斗志,以最饱满的活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考研不是过山车,不会时时刻刻充满着惊喜和挑战,更是一场枯燥的修行。当开始的激情褪去,需要的是更加坚定的心智,保持对梦想的初心。”王海诺的话对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像是一针强心剂,直达心扉。

温情助力,扬帆展舵

财经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情况把考研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学院成立了专门的考研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指导和服务学生考研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决战考研之际财经学院特意为考研学子准备了一份冬日的暖心礼物,一个橙子,马到“橙”功;一颗苹果,“苹”安上岸;一份文具,下笔如有神;两盒牛奶,“牛”气冲天;一块糖果,给考研加点甜;一张明信片,满载希望与祝福。财经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的专属礼包,一份“用心”换一份“安心”。考前,辅导员老师们经常到考研自习室来和同学谈心,在我们感到困惑和烦躁时为我们加油打气,帮助我们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为我们的考研梦保驾护航。金融17级3班班长都燕祥回忆道。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财经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关怀的体现。金融17级3班财经学子树立了榜样,祝愿他们在求学路上奋勇向前,再创辉煌。也希望财经学子为榜样,不畏困难,勤奋学习,续写佳绩!文:刘曼歌 图:孙锺鑫 都燕祥



上一篇: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篇:资源学院成功晋级师生排球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