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扬帆再启航——智能装备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风采
  • 发布时间:2021-04-28

  • 浏览量:

有一群人,他们投笔从戎,用热情装点那闪亮军徽;有一群人,他们甘于艰苦,用意志燃烧那苒苒军魂。他们与同龄人一样,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热情洋溢;他们又与同龄人不同,一身戎装如青松,一腔军魂如朝阳。他们能拿笔,也能握枪,穿过校服,着过军装。他们在最美的年龄选择了最帅的角色。今天,让我们走近智能装备学院优秀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一睹他们的青春风采。
       退役做教官,续写军旅情。“稍息,立正!齐步走!”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新学期伊始,智能装备学院新生进入军训模式。此次担任教官的并不是现役官兵,而是数位退伍复学大学生。他们身着军装,标准的指令和动作,仿佛还在军营。在军训中,他们既能以教官的身份严格要求新生,又能以学长学姐的身份融入新生。他们既是教官、又是学长,他们既能够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又能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更加利于全体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在奋斗中淬炼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实现全面发展,在锻炼中传承精神。


       苦练磨意志,坚韧显决心。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在即,智能装备学院学子积极备战运动会。训练场上,各项训练工作进展良好,这份优异表现的背后,离不开教官的辛勤付出。此次担任方队和彩旗队训练教官的是智能装备学院退伍复学的大学生,退伍退不去军旅情怀为达到更加出色的训练成效,他们按照军队的训练要求,结合学生实际,多次改进训练标准,多次磨合,严标准、高要求,将每一个训练项目做到极致。在开场舞表演中,教官们军姿笔挺、步伐清脆、英姿飒爽,他们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和武警部队,他们手擎巨幅红旗,用军装装点场,用意志诠释顽强,用顽强的斗志鼓舞队员,用无悔的忠诚报效学校他们以只争第一、舍我其谁的豪情和身姿,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精气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展现智院昂扬的精神风貌


       携笔从戎保家国,返校学业争一流。张琪,原15级学生,2016年参军入伍,服役于西部战区空军某部,曾参与处置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于2018年退役复学,现被沈阳建筑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拟录取。时,他带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参军入伍服役期间,他坚守岗位、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为祖国的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退伍复学之后,他积极克服学业“断片”的困难,补缺补差、稳扎稳打,很快学习成绩明显进步,在考研过程中,张琪制定了如部队训练任务一样的学习计划,并将在部队的拼劲和韧性都用在了学习上,“考研不仅是学习能力的比拼,更是耐力和毅力的比拼”,他坚信自己一定是坚持到最后的那一个,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回首考研路,他说:“是部队教会了自己坚韧和专注,让我在复习备考的时候能高效率地学习,也更懂得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文:仝帆 图:李荣昊


上一篇:刘庆志为财经学子讲党课 下一篇:财经学院召开会议布置期中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