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程家国为资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浏览量:

“只要你心中的光明不灭绝,世间的黑暗终有灭绝的一日,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当一句句振聋发聩的革命誓言在四号楼报告厅再次响起,场下近200名入党积极分子不禁热血澎湃。4月20日,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家国走上讲台,为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专题党课。

会上,程家国聚焦百年党史,广泛援引革命先辈的铮铮誓言,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做出的巨大牺牲与历史贡献。随后,程家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和“怎样学党史”两个基本问题,深入剖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帮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最后,程家国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加强研读与思考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互动、历史与未来的连通,认真学出实效,努力求得真知;二是要始终保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三是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此次党课列入资源学院特色品牌栏目《复兴大讲堂—学生第二思政课堂》第(文:王彦博 图:杨志浩)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十四期发展对象学习活动 下一篇:高尚宇为资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