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尚宇为资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浏览量:

4月19日,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宇在四号楼报告厅为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课。

高尚宇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为主题题展开讲述,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作为切入点,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随后,高尚宇以时间为轴,讲述了在实现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建设大潮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与标志性事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绝非偶然,而是历史的必然,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惊天动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真正学习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的校准,也是对使命的坚守,与会人员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这一生动教材中汲取发展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真正学出理论素养、学出爱党情怀、学出责任担当。

最后,高尚宇殷切寄语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与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同学们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以紧弓满弦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本次党课内涵丰富、干货满满,让我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里,既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我辈青年要自觉向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新征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自工程造价专业的苗润在会后这样说道。

此次党课列入资源学院特色品牌栏目《复兴大讲堂—学生第二思政课堂》第三期,同时拉开了资源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的帷幕。(文:王彦博 图:苗润 郎晓宇)


上一篇:程家国为资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篇:财经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