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六)——规范团支部工作程序,增强团支部凝聚力
  • 发布时间:2020-12-14

  • 浏览量:

129日,智能装备学院于西校园1C102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六),智能装备学院团委书记谢清勇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规范团支部工作程序,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181920级各班团支书参加培训。
       会上,谢清勇围绕团支部的工作目标、设置格局、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教育管理、工作程序、工作台账七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对团支部书记提出以下要求:一、团支部建设要以“五个坚持”为原则——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合力共为、坚持务实求效、坚持探索创新、坚持以服务促团建;在工作方面要以“四好”为目标——组织建设好、团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同学反映好。二、合理设置团支部,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基本要求设置团支部,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高校共青团。三、明确团支部的职责,团支部是共青团的最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工作的立足点,各团支书要明确工作目的、落实工作职责,按照《团章》规定认真完成对团员的教育管理。四、完善制度建设,助推团建规范化,做好基础资料的管理工作,完善团员花名册、工作计划和总结、会议记录、团费收缴台帐等内业资料。五、加强团员教育管理,注重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将团员意识培养和形势任务教育抓实抓细,做好日常管理教育与团员教育评议。六、熟悉团支部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努力建设能够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七、做好团支部工作台账,严格执行“一册、一表、一盒”制度,保证支部资料使用的连续性和完整性,不断推进团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最后,裴国栋对本次培训做出评价总结,他指出,团建工作要遵循“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团支部书记要履行职责,把握机遇,锻炼思维和能力,稳步推进团支部建设,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贡献力量,为着伟大目标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新篇章。(文:薄清波 图:王一鸣)


上一篇:资源学院与山东路达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安全文化月”活动落下帷幕——智能装备学院开展学生晚归、夜不归寝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