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一)——新时期学生干部能力提升方法和途径
  • 发布时间:2020-11-08

  • 浏览量:

11月4日,智能装备学院于西校园3401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学院团委书记谢清勇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新时期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的方法和途径”的主题报告。
      会议伊始,谢清勇围绕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基本状况、存在问题、素质能力、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六个方面阐明了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实例向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院校安排,坚决维护班级稳定,积极建设校园文化,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二、提升能力,作为班级建设的领头羊,学生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强化工作能力与创新能力,勇担责任,树立服务意识。三、明确立场,甘于奉献,在工作上要坚持原则,严于利己,秉正奉公,在学习上要认真刻苦,敢为人先。四、强化综合素养,学生干部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政素质与道德素质,丰富文化底蕴,增强心理素质,提升学习能力与交际能力,有意识地加强创新思维与组织管理能力。五、在工作上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学生实际,避免工作盲区,正确处理问题,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服务同学与发展自身相结合,立足班级、面向学校,将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路径,大力发扬学院传统。六、理清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在工作中讲求合作,凝心聚力,统筹协调,点面结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最后,谢清勇勉励各位学生干部在班级事务中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班级工作的领头人、学习上的带头人、社会服务的有心人,为学生工作增色生辉,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文:仝帆 图:李荣昊)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行专业篮球赛(八) 下一篇:回望壮美华章,共绘万里无疆——智能装备学院开展“我眼中的全面小康”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