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区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20-11-09

  • 浏览量: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落下帷幕。智能装备学院积极组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全自动智能可拆卸子母式屋顶积雪处理运输车”(参赛学生:罗兆民、焦润宇、张嘉颖、王健明、张嘉琦 ,指导老师:陈波、谢清勇)获得国家二等奖,“‘分类精灵’字母式物联网智能垃圾箱”(参赛学生:王帅、焦润宇、罗兆民、王健明、步宇,指导老师:陈波、李保银)、“智能伸缩式阶梯型助老爬楼椅”(参赛学生:王健明、罗兆民、王安航、袁忠阳、王庆杰, 指导老师:陈波、刘秀杰)两个项目获得国家三等奖。
       自赛事通知下发以来,智能装备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准备作品、报名参赛。备赛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协作,共同讨论所涉及的专业知识,并且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分享心得与经验。同时,在各专家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各团队对作品不断修改、完善,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全国共166所高校的54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文/图:周长伟

上一篇:资源学院举办“泰山我敢当”大学生自律•和谐系列活动之“宿舍乐无限”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资源学院举办团支书技能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