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0-10-23

  • 浏览量:

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论文写作水平及科研能力,10月20日,财经学院4号楼205会议室举行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邀公共课教学部郭秀荣博士、陈晓钊博士分享经验。会议由院长刘庆志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会上,陈晓钊从科技论文灵感的获得、文献的搜索途径、科技论文撰写简介、期刊的选择及论文投稿流程向青年教师分享了心得和经验。他讲到,优质文献是科研论文不可或缺的准备元素,要主动拓宽文献搜索渠道,同时充分了解期刊情况,准确定位期刊性质,做到期刊与论文有效匹配,进一步提高科研论文发表质量。随后郭秀荣博士就灵感获得方法、重视审稿人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补充,郭秀荣指出,阅读优质文献是寻找科研灵感行之有效的方法,广大青年教师在科研过程中要做到循序渐进由细微之处入手充分挖掘问题内涵,推演深刻道理。最后在座青年教师就今天的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本次分享会,学院青年教师不仅增强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为学院提升整体科研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文:万泽苇 图:刘婕 赵金蕾)

上一篇:资源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篇:财经学院举办“高等数学学习及考研策略”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