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班主任表彰及聘任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9-20

  • 浏览量:

9月18日,财经学院于西校园礼堂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班主任表彰及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2020级班主任、受表彰的班主任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院团委书记王衍国主持。
     
会上,刘凯副书记宣读《财经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和《关于聘任2020级学生班级班主任的决定》。王斌书记逐一为新聘任2020级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教师代表崔冰、老生代表冯建奕、2020级新生代表崔以政分别发言。
     
院长刘庆志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及经管学科的概况、学院教学、科研和科技创新等展开介绍,围绕“大学是什么”以及“如何上大学”与广大新生深切交流。
     
刘庆志表示,2020级新生的到来,是财经学院的荣幸。财经学院的老师们一定会用心、用情培养好、呵护好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在充满活力与人文关怀的科大校园里成长、成才!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是一段新的征程的开始。针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刘庆志和大家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家国情怀是支撑一个人终生孜孜不倦前行的最大动力。爱国,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勤勉从事,敢于担当。
     
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独立的人。通过对新生的大数据分析以及分享古老的埃及传说,让大家转变学习以及生活方式,大学生活要靠自己的双腿独立行走。只有完成这个转变,才能够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才能够拥有精彩的人生。
     
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自信、自律的人。成功始于自信,优秀源于自律。自信是成功之基,自律是立身之本,自信与自律终究会给我们带来人身应有的光芒。心中有阳光,脚下才会有力量,只有为了理想而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据悉,见面会上还有一个非常暖心的环节,刘庆志特别问候了学院2020级年纪最小的一位同学,并向当天两位年满18周岁的同学送上生日的祝福,细微之处体现了学院人文关怀。(文:王备备 刘曼歌  图:于雯、王纯、车梦娜) 

刘庆志讲话

教师代表崔冰发言

老生代表冯建奕发言

新生代表崔以政发言

王斌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上一篇:【挥洒汗水,不负青春】——资源学院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下一篇:人身财产双保障,大学征程新起航——智能装备学院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