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等你来】智能装备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 发布时间:2020-09-18

  • 浏览量:

天高气爽,泰山染秋。917日,智能装备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本批共报到4个专业24个班的775名同学,人数众多,迎新任务繁重。为顺利迎接2020级新生并将其安置妥当,智能装备学院发动全院师生共同做好迎新工作,秉承“热情、周到、细致、高效”的原则,积极的为新生报到做好服务与引导。

分详细责任,订周密计划

为确保2020级新生安全、有序报到,学院领导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多次召开协调部署会议,反复商议开学报到流程。提前统计新生到校时间,错峰入校。
      新生入校后,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并于第一时间落实“一日三检”健康上报制度,以便及时了解所有新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明确分工,将责任具体到每位负责人身上,确保报到安全有序。

守开学一线,送别样温暖

学院领导始终与校医、警卫人员、学生志愿者、班主任和辅导员坚守一线,密切关注学生报到情况,解答新生疑惑,听取新生意见,及时处理现场的突发情况。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看望入住新生。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新生们的心理状态与存在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家一般温暖的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用完美配合,促高效报到

学院在校门口设置志愿者服务点帮助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学院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爱心志愿服务队,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搬运行李、答疑解惑。
      此外学院实行“班对班、一对一”制度,即每个新生班级都有一个在校班级进行对接,每位新生都会由一位专门的志愿者陪同完成信息填报、宿舍分配、领取军训服等开学报到流程,并帮助其搬运行李,介绍入校注意事项等。各部门相互配合,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选优秀兼辅,熟美丽校园

学院从高年级学生中选取学业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兼职辅导员,协助新生辅导员老师带领新生班级,帮助新生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并协助班主任引导新生做好学业规划。
      智能装备学院16号报到新生97人,17号当天报到新生678人,共775名新生报到,顺利完成除西藏籍学生外的普通本科学生的迎新工作。人们说秋游泰山,收获四季,祝愿2020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到秋入山科,成就自我!(文:蔡晨晖)


上一篇:【“资”属于你迎新季】——开学季,迎新时 下一篇:【“研”途有你】100天考研倒计时——财经师生献祝福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