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安排意见
  • 发布时间:2010-10-11

  • 浏览量:

各系:

按照教育部社科司《2010年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下半年召开的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大学生思想实际,引导大学生正确分析和认识国内外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十二五”规划中来,激励他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专题教学内容

1.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构建“橄榄型”分配格局

3.高等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

4.当前世界经济走势

5.正确看待中美关系

6.关于我国周边形势

二、授课范围

校区(学院)2008级本科生, 20092010级本、专科学生。

三、授课时间和地点

授课时间从第八周至第十八周,一般安排在周二下午。授课地点由各系自行与教务部门联系确定。

三、几点要求

1.各系要认真组织教育教学,创新课堂教学形式和手段,增强学生形势政策教育效果。

2.以系为单位成立教学组,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

3.校党委宣传部编印的《学习参考》、订购的《时事报告大学生版》、《时事资料手册》等学习材料均可作为“形势与政策”课辅助教材,相关音像资料可供各单位借用。

4.各系将具体授课计划于1020前,分别以文字稿和电子稿形式报学生工作处。

附: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安排表.doc

 

                             党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2010年10月10

 

附件: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安排表

 

系部

主讲教师

辅导教师

资土系

崔胜军  宋传文  高尚宇     殷永贵  郭剑平

王靖磊 

程家国  张运忠  吕亚男      孙运表 商岩冬      尹发利  韩庆防  赵燕鹏

张志刚  王心刚  侯静娴   

机电系

刘传玺  张恩生  刘相明

黄德杰

谢清勇  张振洪  吴天南      周立志 桑    牛晓琳  刘钦兴      王衍国  陈晓钊

信息系

任相会  李桂利  朱景星 

蒲蓬勃  孙 琳  袁庆远  尹德峰   

朱庆豪

经管系

侯印浩  韦安永  陈福刚  张禄军  孙善清  牛进社

    孔宪军  周广文  许志伟  鲍万杰

周伟杰  刘明远  王新亮      韩子玉 

             

文法系

马福泉  裴国栋

郭涛林  桂自品  安婧婧

 


上一篇:关于转发学校《关于煤炭高等教育优秀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学校《关于煤炭高等教育优秀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