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泰安校区西校园架空线缆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4-03-26

  •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按照文明校园建设相关工作相关要求,为做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切实解决好西校园因线缆部署不规范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发生触电、火灾等事故,积极创设整洁、舒适和安全的校园环境,经研究,近期对校内架空线缆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西校园水泥线杆(除国家电网粥岭10KV专线线杆),未下地悬挂在空中的各类强电、弱电等各种架空线缆、跨楼线缆等,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西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楼前楼后及跨楼的线缆。

二、清理内容

清理范围现场的全部架空线缆及其附件,撤走相应设备箱以及立杆,切断相应电源,恢复破损外墙及路面等。

三、清理时间

1.安排部署

3月27日,各相关单位及各通信运营商等现场联合排查架空线缆情况,提出清理解决方案。

2.集中清理

3月29日-4月26日,各相关单位自行进行线缆入地工作并将架空废弃线缆予以彻底清理;资产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部将为各相关单位提供线缆入地综合管沟走向、最合适的位置建设室外线缆汇接箱、最大的施工及设备运行用电用水便利条件等;已建成线缆入地的相关部门将全部通信及数据业务切换为新的传输线路。

3.收尾清理

4月27日-5月6日,后勤管理部负责对教学区范围内弃用水泥线杆、裂纹损坏线杆予以拔除处理。资产管理办公室将结合集中清理情况予以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对仍未处理的线缆进行收尾清理。

四、清理要求

1.提高认识,确保施工安全

架空线缆清理整治工作事关学校安全,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排查予以全面整治。要按照“谁经营/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有关单位分别负责所架设的线缆清理整治工作。各相关单位在实施清理架空线缆前,要负责维护好施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与资产管理办公室、安全管理部、后勤管理部、教务部等部门协调好安全事宜。现场清理时,由资产管理办公室会同后勤管理部、教务部、学团工作部与各通信运营商协商分工,按要求妥善做好现场清理工作。

2.科学整治,确保可靠运行

在清理不再使用线缆的同时要务必保障网络、固话等正常使用,避免出现网络、电话中断等事故。若因线缆清理出现网络、电话故障的,请有关单位及时按业务类型进行报修,以尽量减少对正常工作的干扰。因本次线缆清理工作不仅涉及到架空线缆,且影响到下地线缆连接的信号传输、交换机房数据运转和道路管线铺设等系统工作,若在清理架空线缆过程中需切割路面并安放管线的,请相关单位提前与后勤管理部联系报备,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缆切割、铺设并及时恢复现场。

3.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已铺设的线缆必须在此次清理后按照入地和入管的方式处理。今后需新铺设的线路,各通信运营商的线路必须经资产管理办公室批准,校内需铺设强弱电等线路的必须经过后勤管理部批准方可铺设,且不再允许架空,必须通过地下管网采取入地或入管方式集中铺设。

资产管理办公室  后勤管理部

2024年3月25日

上一篇:2024年上半年电子资源检索知识讲座通知 下一篇:泰安校区第五周会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