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暨泰安校区英语竞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9-08

  • 浏览量: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暨泰安校区英语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本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通过竞赛活动,促使学生打好英语知识基础,提高英语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从而推动泰安校区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校区研究生、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竞赛本着积极参与、重在锻炼、努力提高的原则,面向大多数学生。报名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决定参赛类别。

三、竞赛时间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暨泰安校区英语竞赛于2020102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校区举行;决赛于2020112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决赛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四、竞赛题型和命题范围

初赛和决赛命题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测试理论和方法,既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又有利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采用书面方式进行。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非选择题占90,选择题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全国竞赛组委会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

五、奖励办法

竞赛设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全国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获全国特等奖、一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全国主要外语报刊和网站上公布,同时对获奖个人及其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获特等奖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组织的总决赛。

六、竞赛指导用书

应广大参赛师生的要求,全国竞赛组委会特编辑出版2020年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每册定价45.00元)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每册定价40.00元)。该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参赛学生可自愿在报名时订购,于20202月上市,统一时间发售。

七、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填表,务必将参赛者姓名、性别、学号、所在学院、专业班级、是否订购指导用书等信息填写清楚。

2.按《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规定,每生需交报名费42元用于组织、宣传、报名、阅卷、颁奖等工作;学生若需订购指导用书,请单独缴纳指导用书费用,并在报名表上标注。

3.各学院请在915日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稿一份,加盖学院公章的打印稿一份)及报名费(包含指导用书订购费,需提交回执单,注明学院及报名人数)一并交至公共课部综合办公室(东校园1号行政楼412房间,电话:0538-3079308,联系人:李老师),过期不再受理。

 

 

教学科研部 公共课教学部

年九月七日  

 

上一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关于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调整新生报到期间课程教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