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7-15

  •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校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部门、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立足实际,部署安排假期安全工作。突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自然灾害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同时教育广大师生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和旅行。遇事平和处理,不激化矛盾,事事讲安全,处处保平安。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

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查找风险性安全隐患:一是对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情况以及消防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避雷、防风、防汛抗洪设施进行检查,校园内排水沟渠是否畅通,低洼易积水处的建筑物是否牢固,临时性构筑物是否可靠等等;三是校园周边和施工工地是否存在影响校园安全因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本部门、单位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请于2020720日前报安全保卫部128办公室(联系人:张磊,电话:3076297,电子稿通过办公系统邮箱发给张磊),校区将统一安排整改。

三、加强学生管理,明确主体责任

按照“错时错峰分批”的放假要求,制定学生离校计划和返校规定,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及时掌控学生离返校活动信息,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个人防护。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按照“谁留人,谁管理”、“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留校学生审批手续,落实管理责任人,教育留校学生遵守校区规定,服从管理。严格学生宿舍管理,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管理工作。

四、加强校园秩序管理,维护校园安宁

暑假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治安防范工作,重点要害部位要安排专人值守,明确任务和要求;教学楼、宿舍楼、实验室、实习矿井、图书馆等重要场所,每日都要有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尽量减少各类培训班、学习班、集训、集会等集体活动,确需在校内举办活动的,必须经校区批准,并报安全管理部备案;校园租赁户和经营网点,主管部门要严格管控,落实校园管理规定,文明服务,安全经营;安全管理部要加强门卫管理,从严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加大校园巡逻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五、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校区实际,暑假期间教学区仍然实行封闭管理。

工作人员进出仍然执行疫情期间的规定。

在校学生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外培训,凭学团工作部发的临时卡进出校门,临时请假凭请假条经登记进出校门。

校内工程施工人员,凭资产管理办公室发的工程施工出入证进出校园。

因业务需要临时来访人员需进入校园的,必须与相关部门、单位人员联系,由接待人员通知门卫(电话:东校园南门3076325,西校园东门3079017),经查验“电子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合格、登记并填写会客单进入校园。来访人员的管理由接待单位负责,来访人员凭会见人签字的会客单出校门。

六、加强防汛和安全生产管理,搞好服务保障

暑假正值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雨水多于常年,极端天气和不确定自然灾害因素增加,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校区防汛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防汛、防灾工作,保护好学校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基本建设项目、维修工程要加强安全管理,明确责任,规范施工。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在校学生的生活服务。后勤管理部要加强餐饮、水电、卫生、防疫等各项保障工作。安全管理部要从严维护校园秩序,全面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

今年暑假是一个不平常的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艰巨任务。同时,我省已进入汛期,强雷电、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防范自然灾害的任务非常艰巨,复工复产、复课复学、高考升学等诸多不安定因素共存,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担当,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泰安校区管理工作委员会

2020714

上一篇:泰安校区第二十四周会议表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