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7-15

  • 浏览量:

各学院(部):
       暑假
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根据校区暑假放假要求,结合实验室管理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学院(部)要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实验室、机房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注意做好“防盗、防火、防水、防腐蚀”等工作。
       二、做好在用仪器设备特别是贵重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三、放假期间除了工作需要或必须通电的仪器设备外,实验室要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需要通电使用仪器设备的实验室,要有专人看管。
       四、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严禁在实验楼公共区域存放物品和车辆。
       五、暑假期间实验室实行封闭管理,严禁私自出借、利用实验室进行培训等。如确需实验室开放,学院(部)要做好监管协调和安全工作,并将有关情况上报。
       六、各学院(部)要安排好假期实验室值班,并做好实验室巡查及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请各学院(部)将暑假实验室值班安排表,于7月20日(周一)前报矿业实训中心综合办公室(1号实验楼201室)。
       附件:实验室人员值班安排表

                                                  教学科研部    矿业实训中心
                                                              2020年7月14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参加第2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