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9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浏览量:

各学院()、学生班级:

根据教育部考试《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原定于20206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简称:CET)推迟进行,按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教学工作统一安排,现将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CET)考试科目及时间

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919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919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报名及考务工作时间安排

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网上报名

7211

7917

网上缴费

729

71017

CET准考证打印

919

91917

三、报名工作要求

(一)CET报名工作要求

1.不允许社会考生参加CET考试。

2.2019级在校生(专升本、3+2转段学生除外)不得提前报名。

3.本校已设考点的考生一律不得跨校报考。

4.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允许考生同时报考四级和六级,报考CET6的考生必须持CET4合格证或CET4成绩在425分以上,小语种六级考试报名时,对考生的相关语种的四级成绩没有要求。

四、网上报名流程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我省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与注册、报名、考试相关的各项工作。

(一)考生注册及登录

1.进入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邮箱。

2.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二)网上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网上报名、网上缴费3个步骤。

1.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报名前,考生应查看阅读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考生报名前,必须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我校考点考生资格确认时间为625日开始。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考点进行资格复核。我校考生应于626日上午11点前完成对本人报名资格确认工作。报名开始后(72日)系统不再允许考点新增加考生数据,未导入学籍数据的考生本次CET考试将无法进行报名。

2.网上报名

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报名和准考证打印”,即可进入报名界面。考生根据网页流程提示即可完成笔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工作。

3.网上缴费

1)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鲁价费发〔201022号)规定,CET报名考试费为32/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时先缴笔试报考费,再缴口试报考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12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6)考生要对采取个人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的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一旦报名缴费成功,所有信息不得改动。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或通过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五、有关要求与说明:

1、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报名工作,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同学。

2、因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安排进行信息核对、考试报名、缴费及准考证打印等工作,以免影响考试。有问题及时与教学科研部联系,联系电话:0538-3076218

                                                                                          教学科研部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四日

上一篇:“助力创城 共同行动”倡议书 下一篇:2020年班车运行时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