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举办2024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 发布时间:2024-03-27

  • 浏览量:

三月的科大校园,春意盎然。3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2024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西校园礼堂前广场举行。见面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沈阳、济南、青岛等地的134家用人单位前来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468个,参会学生15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人。

见面会期间,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正龙、管委常务副主任方亨福、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管委副主任兼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庆豪等,来到招聘现场,向用人单位详细了解参会企业发展、岗位需求等情况,并就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毕业生简历投递情况,勉励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早日实现就业。

供需见面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主动咨询岗位需求和福利待遇等情况。各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业导师和辅导员到现场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服务,并向用人单位及校友企业积极推荐毕业生。

“下午2点半过来的时候,现场参加求职的同学已经很多了,年前不少同学都在准备考研,这是学校为我们2024届毕业生举办的第二场大型招聘会,大家还是想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工程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张婷婷谈道。

“今天来的单位挺多的,转了一下午,投了20多份简历,还收集了一大摞招聘简章,回去详细看看,总有一个岗位适合我。”电气智能专业大四学生张泓南说。

“校区举办供需见面会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资源,很贴心也很方便。”财政学专业大四学生李存宝高兴地说。

此次见面会,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开通了用人单位扫码信息服务,方便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岗位搜索,精准匹配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现场还设立了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就业指导、法律咨询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方便毕业生了解相关就业政策。

会后,校区为部分参会单位提供了10余场专场宣讲、面试服务。

校区高度重视此次供需见面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有力保障了见面会的顺利进行。此次供需见面会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匹配度高,结合校区专业特色邀请用人单位,提高了供需见面会就业意向达成效率。二是招聘需求专业黏合度强,部分招聘岗位质量高。三是招聘单位中访企拓岗单位多,校地合作、访企拓岗成效显著。此外,本次供需见面会上,泰安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组织30余家优秀企业参加,民营企业500强(列58位)东明石化、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供需见面会。文:刘明远    图:任卫兵  李文慧  孙妍  任菲凡  杨淦超



上一篇:泰安市副市长冯能斌一行到校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篇:【视频新闻】泰安校区2024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