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举行校城企创新融合暨茅台集团智能检测赋能班开班仪式
  • 发布时间:2023-06-01

  • 浏览量:

5月30日,校区举行校城企创新融合暨茅台集团智能检测赋能班开班仪式。茅台集团包装部主任付静,泰安市科技局局长柳桂敏,泰安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岱岳区副区长韩晗,泰安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华定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主持。

周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泰安市、岱岳区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和泰安校区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和智能装备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周洋表示,本次开班仪式标志着校城企创新融合迈出新步伐。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泰安市“441X”现代产业格局,主动对接泰安市行业产业需求,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推进校城协同创新,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校城企合作共进,携手共赢,在推动科技创新和校城企融合中展现科大担当。

李华定肯定了山东科技大学在泰安市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科技发展方面作出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开班仪式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校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政府各部门将务实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加强驻泰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将高校的学科优势与泰安发展、企业需求结合起来,推动地方与高校在优势互补和深化合作上迈出新步伐。

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狄卫东介绍了智能检测赋能班基本情况和具体课程安排。赋能班教师代表施陈博、学员代表付静分别发言。

岱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树君,校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来自茅台集团的全体学员、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茅台集团智能检测赋能班是由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和智能装备学院为茅台集团量身打造的技术技能提升培训班,旨在更好服务于茅台集团未来的智慧生产示范基地,为“智慧茅台”助力赋能。赋能班授课教师来自智能装备学院教师和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学习形式包括理论学习、参观教学和实操训练,学习内容主要涉及视觉检测设备原理、数字图像处理及应用、智能装配的智能维护等。(文:蔡婧婧     图:任卫兵)


上一篇: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王辉荣获2023年度“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