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2-27

  • 浏览量:

2月26日,泰安校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处级以上干部,学术副院长(副主任),机关科级干部,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主持。

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作了部署。2021年,校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2022年,校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加快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校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王少鹏以“登高行远  踔厉奋发  狠抓落实  共创未来”为题,就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特别是工作中如何抓落实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少鹏指出,在教风建设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左传》中记载“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教师要正己修身、德业双修,讲求教学方法,懂得长善救失、教学相长,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关键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强化内功。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师幸福的精神性和幸福的无限性,要厚植育人情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真心、全心地投入所从事的育人事业。要加强教材建设,注重教材的时代性和前瞻性,注重与国际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接轨,做到与时俱进。要大力加强校企合作,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适应市场需求,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学风建设方面,学风建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点关键环节,要以教风带学风,以科研促学风,以制度保学风,培养学生“乐学”的境界,教育学生学知识、学做人、强素质。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像爱护自已的眼睛一样爱护学生。在工作作风建设方面,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根本保证。工作中要快字当头,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精神,养成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要突出新字,既要有创新的思维和意识、创新的勇气和精神,更要有创新的方法和举措。要突出深字,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细字,“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体现在目标、责任、要求、措施等各个方面,要坚持在抓常抓细处使劲,在落细落小上着力。要突出实字,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谋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确保工作落地有声。

就工作中如何抓落实问题,王少鹏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和集体荣誉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校区上下拧成一股绳。二要提高能力抓落实。要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锤炼抓落实的本领,提升抓落实的水平,涵养善谋能成的落实能力。三要坚持不懈抓落实。要拿出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四要全心全意抓落实。要保持专注、聚精会神,发自内心、自觉主动去抓落实。五要怀着责任抓落实。要怀感恩之心做人,尽责任之心做事,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带着感情去工作,拧紧责任链条上自己那一环。

最后,王少鹏表示,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把握好每一个今天,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昼不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每日须辟一新境界”的紧迫感,登高行远,踔厉奋发,在抓落实中谋求新发展,在抓落实中寻求新突破,在抓落实中力求新实效,共创泰安校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结合会议内容,王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在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投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次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校区上下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不断推进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我校代表、委员在泰安市党代会、两会上积极履职 下一篇:校区检查体育教学场馆等设施 做好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