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4-07

  • 浏览量:

4月6日,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参学人员在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市社联副主席忻平为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的题为“从百年党史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前行力量”的报告。
       忻平教授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说起,以学习百年党史要弄清楚“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引入,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怎样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伟大探索作了全面回顾,对上海作为“党的发起地和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的新定位作了深刻解读。
       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详细梳理总结了党史学习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指出学习党史是根、源、流,是借鉴历史经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然要求。报告中,忻平还以陈树湘“断肠取义”等大量史实案例,生动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涵义,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引起参会人员强烈的思想共鸣。
       观看报告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泰安校区召开校庆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泰山科技学院副校长谢承红来校区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