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0-11-05

  • 浏览量:

11月4日,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并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王少鹏指出,讲话使人深受教育、备感鼓舞。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浴血奋战,为刚刚诞生的人民共和国赢得了和平与荣光。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和传承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这种精神力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后,王少鹏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通过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活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看大势、明方向、谋长远,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践行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校区工作中去,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就《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王少鹏指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关系党的事业是否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若干措施》从七个方面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系统安排部署,为校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标准和可靠遵循,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把握文件要求,对标对表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区高质量发展。(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友企业来泰安校区访问交流 下一篇:校区学生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