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拒绝“剩宴”,践行“光盘”——校区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02

  • 浏览量:

节俭事微,却能聚沙成塔;光盘事小,也能水滴石穿。大学是知识的殿堂,也是品德锻造的熔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27日至29日,校区后勤管理部、学团工作部举办“光盘”换水果活动,让“光盘”成为新“食”尚。
       晚餐就餐时间,饮食服务中心各餐厅和校区学生会提前准备好苹果、香蕉、橘子等当季水果。就餐完的学生将餐具送到收餐处,凭“光盘”就可得到一份免费的餐后水果。饮食服务中心每天提供四千余份水果,发放给光盘的学生,通过正面激励引导同学们主动光盘,同时也表达学校对学生的关怀。活动开展以来,食物浪费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剩菜剩饭较以往减少很多。各餐厅同时严格把控食材质量和制作流程,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推出了石锅饭、椒盐虾等深受学生欢迎的菜品,推荐半价菜、小份饭等鼓励学生按需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同学们从认知到认同,再到逐渐内化为行为习惯,校园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日渐蓬勃。
       后勤管理部主任张禄军表示,“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在一日三餐中落到实处,要建立光盘行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到底,使“光盘”成为在校大学生的行动自觉和校园靓丽的风景线。(文:尹德峰    图:赵桂亮  马润泽

IMG_0078

递上“光盘”

IMG_1462

“光盘”换水果

IMG_1260

工作人员讲解“光盘”的意义

多种方式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篇:校区举办2020年“喜迎新生•共庆华诞”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