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9-10

  •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泰安校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新进辅导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主持。
       座谈会上,17名教师代表从学校、校区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别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工作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从学科专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答复。
       王少鹏代表校区党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校区各个系统都在顺利、高效运转,在过去的一年中改革发展取得了师生公认的成绩,这些都得益于校区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一支优秀的管理队伍、一支优秀的后勤保障队伍。
       王少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青年学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则是打造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师幸福的精神性和幸福的无限性,育人是一项其他任何行业都无法比拟的崇高事业,全体教师要内心充满情怀。一代代科大人的精神和情怀成就了学校今天的基业,这种精神是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情怀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把学校发展当作自己责任的情怀。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倍加珍惜岗位,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把学校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最后,他用陶行知先生的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与全体教师共勉。
       周洋在总结时要求,全体教师一是不忘三尺讲台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知心人,争当“四有”好老师。二是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不断提升勤于治学、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能力。三是以终为始,踔厉奋发,在尽职尽责中坚守自己的平凡岗位。一定珍惜当前校区发展机遇,明确任务、强化落实,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自觉将个人职业发展与校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促进校区建设发展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文:秦念宝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赛中喜获金奖 下一篇:校区召开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