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荣获大学生节能减排国赛三等奖
  • 发布时间:2020-09-06

  • 浏览量:

近日,2020年“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参赛作品“农用地膜回收与利用的调研及对策研究-以‘中国蔬菜第一县’聊城市莘县为例”(团队成员:车梦娜、于向军、马晓静、秦梦琪、黄畅、冯辉、杨萍,指导老师:甄惠)荣获国赛三等奖。
       该参赛作品以农用地膜污染为背景,以“中国蔬菜第一县”聊城市莘县为调研地,结合莘县社会环境、人文因素、农膜现阶段技术水平,对莘县地区农用地膜的使用及回收状况展开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号召,深刻体现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对国家发展现状的关注与思考。此外,公共课教学部另有其他两项参赛作品分别荣获校区二等奖、校区三等奖。
       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文:车梦娜

上一篇:泰安校区迎来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 下一篇:泰安校区召开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