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雨中的阳光,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0-06-14

  • 浏览量:

        6月12日,绵绵细雨中,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第五批返校学生返校复学。老师们冒雨接站的身影,辅导员们在报到处的坚守,后勤人员对学生期盼的眼神,学生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构成了校区最美的画面。

接站:我们在出口处等你

        清晨6点半,根据任务分工,负责接站的老师们身着防护服,带着桌椅、接站牌、消毒物品,前往火车站、汽车站等处“安营扎寨”,开启一天的接站工作。老师们顾不得擦拭脸上的雨滴和汗珠,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学生体温检测、行李消杀、姓名确认等工作,随后陪同学生们乘专车到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教师赵燕鹏说:“我们高高举着牌子,学生们出站后第一时间便会看到我们,无论风雨,老师都在出口处等你。”

校园:安全相伴,风雨同行

        在校门入口处,安全管理部安保人员负责维持交通秩序、摆放相关设施、进行车辆管理和人员管控。除了日常工作之外,安保人员在教学区24小时值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下雨时,安保人员顾不上穿雨衣,奔到雨中协助维持秩序,帮着学生搬运行李,谈及是否辛苦,他们摆摆手说:“为了校园的安全,再辛苦都值得!”

报到:一个不能少

        这一天,从早上的阴雨连连到下午的艳阳高照,辅导员们一直守候在报到处,等待着每一位学生的到来。他们顾不上自己的疲惫,心里惦记的始终是学生能否顺利返校。有的辅导员来不及吃饭,有的辅导员到晚上才意识到自己的鞋袜还是湿的,看到同学返校旅途的劳累,辅导员们主动为学生提起行李,一趟趟地把学生送到宿舍。辅导员郅红珍说:“根据学生返校情况,我们制定了‘一人一策’,一定要等到名册中最后一名学生返校,一个也不能少。”
        晚上9点,辅导员们再次前往了学生宿舍,统计相关报到数据,为学生记录体温,传达校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

宿舍:周到细致,温暖如家

        雨天,室外格外清冷,但宿舍内却温暖如家。楼管人员用细心、真心热情接待到达宿舍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陈帅说:“学生返校前,宿舍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学生宿舍进行了适时的通风,我们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资源学院学生孙玲说:“下雨天,刚到宿舍特别凉,楼管阿姨就送来了两壶热水,我们心里特别温暖。”

后勤保障:暖心服务,很给力

        下午五点,校医院任伟丽大夫已经在临时留观点工作了9个小时。早上下雨,临时留观点阴凉潮湿;下午太阳暴晒,临时留观点闷热不透气,但任大夫依然认真地清点、摆放防疫物品,她说,我们用专业知识,为学生服务。
        为了让返校学生吃得饱,吃得好,饮食服务中心增加饭菜花样,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每到就餐时间,后勤管理部负责人分别深入到东、西校园食堂,查看就餐秩序,监督食品安全,征求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疫情防控期间,要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想方设法增加营养是关键,为此我们辛苦点也是值得的。”后勤管理部主任张禄军说。

返校学子:回到家,我们很幸福

        学生党员王超说:“返校一进校门就看到了‘欢迎回家’的海报和迎接我们的辅导员,心情非常激动。个人物品消毒、体温测量、专人引导,让我感受到学校防控措施的严谨和规范。作为党员,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执行各项防控规定,为后续返校同学做好服务。”。
        “今年的毕业季赶上特殊时期,校园里虽然没有往常热闹,但是学校对我们关怀备至,‘一对一’的服务让我们有受宠的感觉。我一定好好珍惜在校时光,按时完成离校前各项学业任务,不辜负老师们为我们所做的付出。”毕业生张倩倩说。
        截至6月12日,泰安校区近1500名学生返校报到。返校期间,校区各部门、单位近200余名教职员工在一线参与迎接工作,确保了学生返校复学进程的顺利开展。随着学生返校规模的扩大,还将陆续加大人力和物力投入,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平安、顺畅、温馨地重返校。
        拨云见日,点点阳光,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文:张田   朱化田         图:各部门、单位提供)

上一篇:泰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琳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篇:校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到泰安市委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