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0-05-31

  • 浏览量:

5月28日,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观看视频,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
    集中学习后,王少鹏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两会”的召开,充分说明我国疫情蔓延势头基本得到遏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理念。报告“纸短情长”,彰显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高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民生情怀,全面诠释了“实干为要”的精神,是一份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精炼务实的好报告。
    今年是校区发展的关键之年,新机制给校区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针对校区工作,王少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聘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聘期干部调整已到位,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老西藏精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的“钉钉子”精神,永不懈怠,敢于担当,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二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紧密配合下,校区顺利通过泰安市驻泰高校开学条件核验和山东省教育厅开学条件核验督查组核验督查。目前,部分学生已错时错峰分批返校。下一步,要细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工作、学习、生活新模式,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爱守护校园安全。统筹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精准实施教学复学计划,加快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三是健全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机制。重点围绕复学复课、机制运转、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最后,王少鹏强调,“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临难不避,实干为要,时间不会辜负实干者。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事情要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诚心诚意听取师生意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真心真意接受师生监督,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文:朱化田  图:任卫兵)

上一篇:弘扬战“疫”精神,校区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东、西两园顺利通过开学条件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