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机关第四党支部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1-08

  • 浏览量:

  15日,泰安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开展“感悟先烈奋斗初心,学习先烈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泰安是中国产党在山东建立党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1925年秋,中共山东地方执行委员会派共产党员马守愚到泰安开展建党工作。19263月,马守愚与于赞之、王仲修在蒿里山一个山洞秘密召开会议,建立泰安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泰安党支部,从此拉开了泰安党组织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壮大的序幕。到19458月,泰安地区建立了泰山、泰西和泰南3个地委,辖20余个县级党组织,200余个党支部,党员发展到3.9万余人。

在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厅,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顺序参观了“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四个展厅。展览全面展示了从19263月泰安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到19487月泰安全境解放,党领导泰安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辉煌,反映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前赴后继、顽强抗争、用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鲜血和生命谱写伟大历史篇章。展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信念。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到山东力明职业学院博物馆参观了地质标本、动植物化石和民俗展厅,让大家深切地领略了祖国的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让所有党员都深受教育,广大党员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埋头苦干、永不懈怠的拼搏干劲,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文:陈冬梅)

 

 

上一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一 】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篇: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