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图书馆沙盘心理辅导活动拉开帷幕暨第一期心灵感悟分享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浏览量:

近日,校区图书馆以“探沙盘游戏奥秘,助学生心灵成长”为主题的沙盘心理辅导活动拉开帷幕。

同学们在图书馆高级沙盘心理辅导咨询师的指导与启发下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沙盘心理辅导活动。在沙盘推演与运作过程中,积极探索自我,实现自我觉知,并在互动中学习并形成新的认知、思维模式及行为方式,通过非语言的沟通方式,感受彼此间的冲突、融合,学会理解他人和反思自己,进而在团体合作中努力实现个人的成长与进步。

心灵感悟分享

通过这次心理沙盘活动,我有很多收获。比如说,当我们围绕沙盘进行选择的过程,就能折射到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忙碌且充满了各种诱惑,我们会面临很多选择,甚至会因为外界环境而改变自己的抉择,或许会迎合,或许想要改变。其次是大家在一起分享自己想法的过程中,通过交流,不同的思想碰撞产生了火花,“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就像激活了链式反应,摆脱了惯性思维,训练我们大家看问题的角度、高度和深度。当共同欣赏着这个我们所创造的“世界”,或许会惊讶的感觉到,看似不平衡的世界,或许会有一种别样的平衡与美感。有人说沙盘是一场心理疗法,真真正正体验以后发现此种说法不为过,或许体验中你会因为别人而改变自我,但在这一过程也是跟自己和解;或许你能够坚定自我,把握住沙盘的主旋律,最后打造出自己理想的乐园。(文/图:朱英兰 韦彦萍)

 

 

上一篇:2021年教工篮球赛日程表 下一篇:【建校70周年】泰安校区举办2021级新生军歌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