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法学2019级2班举办“纪念二万五千里的奇迹”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24

  • 浏览量:

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五周年,学习和赓续伟大长征精神,10月22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法学2019级2班在泮河公园举办“纪念二万五千里的奇迹”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开展,法学2019级2班全体同学参加,运动会由团支书高霞主持。
       活动开始前,高霞为同学们作长征历史的基本介绍,从“一袋干粮”、“战地女杰”两则生动党史故事缓缓引入,以长征的基本路线为线索详细带领大家深入领会长征的历史背景、阶段战况和重要意义。随后运动会正式开始,“长征历史问答”环节中,每队派代表进行一对一知识问答,引导同学们了解长征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紧紧相拥,团结一心”环节紧张刺激、烧脑有趣,通过完成指定人数拥抱的游戏规则,同学们在竞争中加强了对群策群力、团结一心的理解,快速的反应能力也在其中体现;最后,“重走长征路”健步走环节,同学们坚定脚步、抖擞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回顾长征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缅怀先烈、感悟精神。
       活动结束后,法学2019级2班公雯同学感慨道:“这次活动形式趣味创新,让以往在书面上呈现的史料图文变得有温度、有热度起来,从中我们不仅学习到党史知识,更明白了大家我们虽是平凡的大学生,但我们有坚定的爱国爱党精神和高尚的品质追求,在长征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我们会立足脚下、积极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领会党的精神谱系,同学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鼓舞同学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气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气,走好新的长征路。文/图:刘文璐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成功举办“国才杯”第一届英语演讲大赛 下一篇:学团工作部到公共课教学部检查指导“六个一”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