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量:

917日,财经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于西校园礼堂顺利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级班主任、2020-2021学年受表彰的班主任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财经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衍国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与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凯分别宣读了《财经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财经学院关于聘任2021级学生班级班主任的决定》和《财经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并为获奖人员逐一颁奖、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教师代表曹静,老生代表俄秀萍、2021级新生代表杨海诺分别发言。

院长刘庆志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并以学院发展历史、学科概况、所获成就及发展前景为引,向新生介绍即将生活四年的学院。勉励新生自强、自立、自爱,不断在学习中培养兴趣,成为让财经学院骄傲的学子。同时,刘庆志强调,大学是广学技能、通往未来的阶梯,也是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将家国情怀记于心、展于行的人。大学以精神至上,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希望新入学的同学能弘扬“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科大精神,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追求更卓越的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人。他强调,学会独立是人生路上的重要节点,是从童年的懵懂无知到成年的理智清醒的必经之路。迈入大学的同学们需尽快度过这个节点,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人,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自信自律的人。前途需奋斗,成功需拼搏,而自律与自信则是一个人奋斗与拼搏的前提。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两只翅膀,一只是自信,另一只是自律。

最后,刘庆志向大家分享了一位以复试第一名推免至山东大学的王宜飞的成长故事,借以激励新同学不断奋进,在山科实现不负韶华的梦想。(文:邢琳杰 卢立秀 图:阮浩然 刘婕 孙锺鑫)

财经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王斌宣读决定

刘庆志讲话

刘凯宣读决定

教师代表曹静发言

老生代表俄秀萍发言

新生代表杨海诺同学发言

优秀学生领奖


上一篇:财经学院召开专业规划报告会 下一篇:校区组织举办地震灾害的科学应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