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信息系寒假期间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
  • 发布时间:2020-01-18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1月17日,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裴国栋、团总支书记蒲蓬勃、辅导员高琳、曹园一行先后走访东平县、梁山县和汶上县的三名贫困学生家庭,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并送上油、米、面等节日慰问品。

裴国栋一行深入学生所在村庄,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实际情况,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措施;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听取家长对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扶贫先扶志,裴国栋勉励受访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勇于克服困难,并鼓励受访学生要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馈社会。

长期以来,信息系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此次走访,增进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搭建了学校与家长和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贯彻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今后,信息系将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拓宽资助渠道、加大资助力度,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以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图:高琳 :曹园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信息系各年级召开寒假离校安全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