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区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 发布时间:2021-08-30

  • 浏览量:

828日,校区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科办主任和教学科研部、矿业实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矿业实训中心主任贾宏俊主持。

会议传达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点,通报了上学期督导听课评课意见及建议、教师调课情况和2021年校区招生录取情况,并就新学期开学准备、开学初补考、选课、导航计划实施、各类教学项目申报、实验实训教学准备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贾宏俊就加强教学秩序检查、严格排课调课管理、培育高水平课程与教材、强化实验实践环节管理与质量保障等新学期拟重点开展的系列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说明。

周洋进行总结并对做好今后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认真、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统筹做好新生开学及专业教育工作,确保良好教学秩序;要坚持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培育特色、提高质量,以“五大基地”建设为引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基础性工作,结合专业优化调整和建设,深入探索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创业融合、三全育人融合、国际国内融合,加快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切实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力度,深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彰显校区人才培养特色;要进一步强化教学亮点意识、特色意识,紧扣“双一流”建设关键任务和关键指标,全面推进“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建设,集聚力量培育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各学院(部)要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品牌,推动校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周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完善教学应急预案,畅通沟通交流渠道,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文:邵洪强)

上一篇:校区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篇:2021年度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拟推荐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