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泰安校区认真做好科研工作,科研取得可喜成绩
  • 发布时间:2004-11-26

  • 浏览量:

 

泰安校区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政和校区“两委”的正确领导下,乘校区成立的东风,针对校区过去科研较薄弱的现实,加强专业融合,强化学科建设,并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科研工作,狠抓科研管理,坚持教学、科研相结合,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同时为青岛校区教师搞好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校区领导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以校区成立为契机,加大专业融合的力度,加强学科建设,努力营造科研氛围,并出台“泰安校区科研经费分配办法”、“泰安校区科研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等项政策,激励教师重视科研、参与科研;各个系部借成立直属系之机,转变观念、转变职能,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科研;教科部加强科研管理,努力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服务。从而极大的调动了广大教师开展科研的积极性,校区科研无论是从项目数量上,还是从项目经费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仅1至11月份,校区横向科研经费已达316.6万元,是去年原两个学院之和的2倍还多,并且有4项成果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

为了给校区科研人员和青岛校区部分驻泰科研人员对外开展横向科研和技术服务提供方便条件,校区分管领导征得学校领导同意,使校区教科部具有了对外签署横向技术合同的职能,教科部主任王以功受王春秋校长的委托,作为其法人委托人,负责签订泰安校区科研人员、青岛校区部分驻泰科研人员的对外横向技术合同,教科部受科研处委托,代管青岛校区部分驻泰科研人员横向项目签订合同、分配经费、报销经费、项目管理等项科研管理业务。至今,已为青岛校区驻泰科研人员签订27份横向科研合同,合同经费467万元,开出发票通知单56份,发票经费444万元;分配科研经费57次,分配经费285万元。教科部科研管理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全体科研人员的赞扬。

校区科研已上新台阶。我们将继续强化校区科研基础,加强科研管理和服务,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2004年泰安校区成果鉴定情况 下一篇:泰安校区网络初期改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