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杜星霖:莫问前程路,昂首自逸行
  • 发布时间:2022-03-17

  • 浏览量:

【人物简介】杜星霖,网络工程18级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绿色信息协会副会长。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清华远见奖学金1次,先后获得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大学期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2020年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称号。现推免至山东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思想端正,勇于担当

杜星霖说:“跟党走,践我行,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在思想上,杜星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学习中关心国家大事,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学习党员先锋的优秀事迹,向优秀同志看齐,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水准。

在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后,杜星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以致用,将所学理论贯彻到行动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于社会。2019年寒假期间在山东省滕州市邮政储蓄银行姜屯支行实习,通过下乡走访普及宣传法律知识;2020年暑期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因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国内救灾救援项目,在“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表现优异……一步步的脚印,杜星霖在奉献与服务的路上越走越精彩,他说:能为社会散发出我些许的热量是我最开心的事,而这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也就是现阶段可以完成的

杜星霖用积极乐观之火点燃青春火焰,用平凡之举诠释责任,用朴实之音弹奏出一曲清新感人的青春乐章,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笔萃梦书,不负韶华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他深知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收获成功。在学习上,他自强不息,坚持做到提前预习,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扎扎实实地学习专业知识,熟悉专业操作技能,他在认真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又不局限于书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各类技能,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

大学三年,杜星霖综合排名专业第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科技大学三结合一等奖学金五次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清华远见奖学金1次,获校级 “三好学生”“优秀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杜星霖亦深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地学以致用。在学术专精上,他加倍努力,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并投身于论文写作,注重提高动手能力,将理论赋予实践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若干奖项。他在个人陈述中写道:“我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主观能动性,在计算机相关领域通过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年间,杜星霖获得了山东大学的推免资格,问及未来,杜星霖有着明确的打算,他告诉记者“在我看来我的道路还远未结束,我正计划着继续我巩固已学的专业知识、丰富更多专业前沿和学科交叉知识。在未来的道路中,我正计划着针对地进行学习,掌握好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选取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大量阅读文献中发现创新点,更好的提升个人的科技创新能力,我相信星光不问前程路,岁月不负有心人

笃行治体,躬身为人

 在生活中,杜星霖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主动关心同学,善于和同学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的同学说:“杜星霖就是一个上进心强、可靠、性格开朗沉稳又严于律己的男生。”

 作为绿色信息协会副会长,杜星霖在工作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有着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他常常鼓励社团成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社团的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社团的凝聚力,在课余时间还主动为社团成员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与专业操作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分享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在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杜星霖说,他将继续戒骄戒躁,积极进取,坚持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以更加谦虚谨慎的姿态,更加高昂饱满的斗志,更加坚韧不拔的毅力,去拼凑辉煌灿烂的青春之路谱写青春最华丽的乐章。(文:郝俊硕 图:王一鸣)


上一篇:【桃李芬芳】和世杰:用奋斗浇灌青春 用行动证明誓言 下一篇:【桃李芬芳】李峰:心怀漫漫思研路,手握妙笔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