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陈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 发布时间:2021-05-08

  • 浏览量:

【个人简介】陈凯,男,汉族,中共党员,测绘工程专业17-1班班长,现以考研总分第七的成绩考入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

红旗指处乌云散,党与人民鱼水情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培养造就一批既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又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青年拓荒者。大一开学之初,陈凯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经过严格的培养考察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中,陈凯孜孜不倦求真知、及时归纳寻方法,热心帮助同学、引领良好学风,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课余时间里,他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研读党情党史,敢于自我查摆,善于以知促行,真正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干事业”。

勤学不知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时间无常,埋头奋进者只觉光阴倏忽,颓废度日者唯感昼夜漫漫。陈凯深知要想赶上时代飞速发展的脚步,就需要以海绵吸水般的精神不断学习。陈凯见证了大学四年间的日出日落、四季轮转,夏夜的酷暑难熬、冬晨的刺骨寒冷也未能磨灭他身上那股难能可贵的韧劲。在学习好专业知识之余,陈凯不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凭借着一台老旧的笔记本电脑和一颗渴求真知的心,他自学了编程语言、建模知识、ps修图技巧,并积极报名参加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物理竞赛、mathorcup建模等各类赛事。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考研读书时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回忆这段难忘的经历,陈凯感慨万分。

备考期间,陈凯遇到了重重困难与挫折。“高数我只看了基础篇视频,没有看强化篇视频就开始做题练习了,结果也可想而知,几乎每道题都不会,大家都在冲刺了,我还在与数学纠缠不清”,致命的学科短板让陈凯不得不投入远超常人的付出和时间,“晨色熹微而出、夜色深沉而归”成为了他备考时期的生活节奏,“抛弃所有娱乐生活,早上一睁眼就要一头扎进浩如烟海的习题中,期间的艰苦不足为外人道也,但每天细数自己的收获,还是觉得未来可期、努力值得”,陈凯笑着这样说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陈凯最终以总成绩第七的排名考入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这段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备考经历也成为了他未来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专业课复习要抢先提早、系统梳理,高数复习要细嚼慢咽、贯彻始终。”“不要一味求速度而忽略了知识的整合汇总。”“从三月份开始背单词到考研前一天,我来来回回背了三遍多。单词一定不要停下来,从开始背到考研,一天也不能停。”考研上岸后,陈凯将自身经验倾囊相授,帮助学弟、学妹们合理规划、少走弯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陈凯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十足的学习、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行列中来。(文|图:资源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篇:【桃李芬芳】王诗晨:坚持所坚持,热爱所热爱 下一篇:【选调生】陈淑婧:博学敏思扬风帆,耕耘分秒逐繁星